看了阿凡達。

我概觀的目的就是要看全新的世界跟不一樣的種族。
納每人與人類連結起來的劇情,算普通。
甚至是猜都猜都出來。
但沒關係,阿凡達就是要進入新的世界。

觀看後人類很明顯追求的世界不一樣。
我們不能飛翔,發明了鐵鳥讓我們身在雲中。
我們跑不快,開發了金屬怪獸加速。
我們符合地心引力,山不過就是高一點的平地。
我們對所有事物好奇,並滿足各種我們想要的欲望。
不求手段。擋住我們欲望都叫壞人。

納美人追求就是生命的平衡。有取有得,你總有天要還。
殺了一個生物被奉獻都應給予讚美。
每一個納美人都是三公尺多並都是瘦子。
他們世界要求瘦子沒有胖的,是因為他們天命使然。

科學家沒被選擇復活,是因為有了這種人後。
就會像地球人一樣開始尋找更強大的能量。
有了好奇心就又會有了侵略性。因為我們人類缺乏這項資源所以又必須...
納美人只滿足生活,他們有鳥可以飛翔,懂得感恩。
為甚麼可以靈魂連結萬物?納美人不用知道為甚麼。
為甚麼植物有夜光性?納美人只知道植物的生活不需要了解其中原因。
只要能夠幫助他與飛鳥齊心就夠。只要這植物好好活著就夠。

深深了解我們人類早就已經跟大自然逆道而行了。
要進入阿凡達這樣單純的世界不可能。
不是因為騎馬跟騎飛鳥不用帶安全帽。
是因為我們人類的純真應該給予我們好好活著與平衡就夠。
我希望我投胎可以進入納美人的世界,
但那時對美對世界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了吧。

特別在於阿凡達星不是只有一種種族。
還是有很多種族的多樣性。

是一部感性的片子。為甚麼我是人類呢?
我聽不到植物的心感受不到寵物的吶喊的真義。
聽不出真正的含意,看不見真正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listic_M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